操作介面設計模式

讀書心得:

  這本書可以說是完全寫美學概念,完全跟程式寫作沾不上邊。書中內容包羅萬象,有視窗程式,有網頁設計,有手機介面等等。但是講到有關我想要看的部份(有關視窗程式)卻都只是個概念,很多元件都要自己建立,並沒有辦法用一般即有的元件去建立。這也是我最大的問題,怎麼去實做出那一堆美麗的元件啊?殘念!這本書的內容也只是把前人的優點整理出冊,並加上一些註解,對程式設計並沒有多大助益,我也只翻了一天就看完了。

  這本書的翻譯如何我不予置評,但是書中某些專有名詞翻譯似乎有點怪異。
  1. (P.57) tabbed 翻譯成「凸標式」,一般為「頁籤式」。
  2. (P.65) Splash screen 翻譯成「快逝畫面」,一般為「啟動畫面」。

內容簡介:

  每天,越來越多人依賴互動式的軟體 — 桌面應用、Web 應用、行動裝置、其他數位裝置。如果這些設計得好,人們就會用得很快樂、安全、更有生產力。好的介面設計可以提高使用者的忠誠度、降低支援的成本、讓產品在競爭力領先對手。
  你想設計具有吸引力、容易使用的介面,但是你不知道該如何下手嗎?這本書可以幫助你。本書萃取各種設計上的智慧,包括了:前 Web 應用時代的設計、最佳互動網站、手機和 iPod 之類的行動裝置。有許多很好的構想可以供你使用,你不需要重新發明輪子。

書名:操作介面設計模式 買書去

原書名: Designing Interfaces

作者: Jenifer Tidwell

譯者: 蔡學鏞

規格: 平裝 / 356頁 / 普級 / 單色印刷 / 初版

出版社: 歐萊禮

出版日: 2006年06月01日

國際碼: 986779480X

索書號: 312.916 5251 2006

典藏地: 中華醫事科技大學圖書館

3 意見:

匿名 提到...

感謝你的心得,不然我差點買了XDD

匿名 提到...

謝謝您的心得~

Niko 提到...

之前一直想買說
而且我也是想看視窗程式的部分而已
有點冷卻了 XD

張貼留言